Thursday, May 24, 2007

A Nice and Delicate Dish...

美容塑身——木瓜牛奶蒸鸡蛋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 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现代医学证明:果实含番木瓜碱、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十七 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所含的齐墩果成份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还发现:木瓜具有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本领。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苹果的48倍!常食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果之珍品。

材料:新鲜木瓜半个、两个鸡蛋、一小勺红糖、牛奶

做法:   


1、木瓜切块, 平铺碗底。

2、鸡蛋+红糖打散。

3、牛奶和蛋液的比例大概是1:4(其实和平时蒸鸡蛋糕蛋和水的比例一样)。牛奶用微波炉稍微加温, 加入蛋液内。

4、把牛奶+蛋液倒入装木瓜的碗里。建议用大点的碗, 或者弄精致点——少点木瓜少点蛋少点牛奶。

5、放入锅内, 开蒸,水开后大概蒸10分钟
6、出锅了

7、来一口, 还真是很嫩!

8、来个近照!鸡蛋好多洞洞的, 不过木瓜的颜色实在太诱人了,味道还是很好的。

用香蕉代替木瓜很不错 用香蕉的话不要放蜂蜜也不要加糖,实在是很甜。牛奶别放多,不然稀稀的,放80ML差不多。

Count the FAT

最全各类面包热量表
http://www.lovii.com/bbs/read.php?tid=13612&fpage=1

食物热量表(相当全,按热量高低分类)
http://www.lovii.com/bbs/read.php?tid=16792&fpage=1

转自:至美论坛 http://www.lovii.com/

Dish of Potato


可乐土豆饼

主料:土豆2个、鸡胸肉半块、洋葱1/4个、奶酪丝1杯、淀粉1/2杯、鸡蛋1个、面包粉2杯、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酒1/2大匙、淀粉1/2茶匙

制作方法:
1. 土豆去皮、切片,蒸熟后趁热碾成泥状;鸡胸肉切小丁,拌入调味料;洋葱切碎。
2. 用2大匙油炒香洋葱,再放入鸡胸肉炒匀盛出,放凉。
3. 将土豆泥分成5等份,每等份按扁,包入少许鸡胸肉及奶酪丝后,捏拢再按扁成饼状。
4. 每块土豆饼先沾一层淀粉,再沾一层打散的蛋汁后,裹上一层面包粉,放入温油中炸至酥黄。 5. 起锅前开大火将油逼出,即可捞出食用。

Tips:除了用鸡胸肉也可以用虾仁。为避免汤汁太稀而影响口感,炒好的馅料可再加少许水淀粉勾芡,放凉再包就不会很稀了。

Dish of My Homeland

梅菜扣肉

原料: 五花肉 梅干菜 葱姜蒜 料酒 酱油 八角(大料) 盐 糖 少许淀粉(不用也可)

1)五花肉整块放入沸水中氽烫,去除沫子后,加入葱、姜、料酒煮20分钟。
2)捞出后,几面都均匀的抹上酱油,放入平底锅中煎至上色,立刻用冷水冲凉
3)梅干菜用温水浸泡10分钟,彻底洗净后,用油煸炒一分钟后,加入少许料酒、糖、酱油,开锅后关火,盛出备用。
4)将冷却的肉块切薄片,皮朝下排在碗内。撒少许盐,铺上梅干菜,放大蒜和八角,入锅蒸40分钟
5)蒸熟后,将八角和大蒜拣出,再将汤汁倒进炒锅内,肉扣放于盘中,汤汁勾芡再淋回肉肉上即可(如果嫌麻烦,勾芡的步骤可以省略)。

Vinegar and Raisin

加醋葡萄干做起来不废时也不费力,很合乎经济的原则。方法是非常简单。以下介绍两种醋葡萄干的做法:一种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种是必须腌制一夜才能够吃。读者可衡量自己的时间,从中选择一种吧!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干」做法:
若是平常生活忙碌,那么就把握时间,做一次份量的葡萄干吧!因为做好后立刻就可以吃。
材料
一大匙的葡萄干,一大匙的醋﹝天然酿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干放在盘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浇在葡萄干上面,浇好醋后静置三十分钟,待醋浸透葡萄干后就可以吃了。
腌一夜后才能吃的醋葡萄干
想一次做大量醋葡萄干的人不妨采取这种做法。这种做法必须使葡萄干浸一夜的醋,让醋充分地沁入葡萄干里面。采取这种做法可以获得比较高的疗效。
材料
葡萄干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酿造醋﹞一小瓶。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
做法
1.把一杯葡萄干放入玻璃瓶之类的密封容器里。
2.将醋倒入放置葡萄干的容器里面,一直到醋淹过葡萄干为止。
3.只要腌一夜,醋就会沁入葡萄干里面,使葡萄干膨胀了起来,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够了。
如果不喜欢强烈酸味的话,不妨在浸炮的容器里再加入一大匙冷开水,如此就能够冲淡酸味。
醋葡萄干的另外两种吃法
1.醋葡萄干加养乐多:在喝养乐多或者酸奶时,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干,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干的风味会使养乐多更为可口,对健康的增进有很大的帮助。
2.醋葡萄干加色拉:在色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干,不仅能够使气味以及营养更好,同时也能够使一盘色拉看起来更为美丽夺目。
醋葡萄干治好与改善的疾病.
  翻了一下资料,健康人的血液是成弱碱性的,所以维持血液的弱碱性也就是维持正常的代谢。葡萄干与醋配合之后,葡萄干将变成酸性,如此一来,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趋安定。正因为如此,葡萄干只要与醋配合,将有如老虎添翼一般,能够更有利地发挥出花色素的效果。但是,由于葡萄干含有的卡路里稍高,虽然他有益健康又美味可口,但还是不要吃太多。一天适合的葡萄干摄取量为一大匙,醋的摄取量也不宜超过一大匙。大家可以分享一下。
醋葡萄干治好与改善的疾病
一  吃醋葡萄干能够预防结肠癌
二  醋葡萄干对视力恢复非常有效
三  醋葡萄干能美化肌肤
四  吃醋葡萄能快速消除疲劳
五  醋葡萄干能改善贫血与恶性皮肤炎
六  醋葡萄干治好老花眼
七  醋葡萄干大幅度改善贫血
八  醋葡萄干治好皮肤病
九  醋葡萄干防止减肥后再复胖
十  醋葡萄干使子宫肌瘤缩小
十一 醋葡萄干使耳鸣、鼻炎改善
十二 醋葡萄干改善了痴呆症
十三 醋葡萄干克服C型肝炎所导致的倦怠感
十四 醋葡萄干治愈全身皮下出血
十五 吃醋葡萄干使白血病大幅减轻
十六 醋葡萄干使长年的胶原病好转

Other Fruit Dishes



盛夏时节,正是水果飘香的季节。柠檬、橙、菠萝、芒果、荔枝、龙眼、木瓜、香蕉、草莓、苹果在水果菜品中显山露水。水果菜风味别具一格,或甜或酸、或爽口、或滑嫩,尤其与肉类和海鲜同烹,既可以丰富肉类、海鲜的味道,又能去油腻。因经常食用水果菜能令皮肤白里透红、柔软滋润、光彩靓丽,所以还特别受到了女性的喜爱。

水果入菜除要考虑水果与材料的味道是否配合外,还得注意所用的烹调方法是否能保留水果的本质和本味,而且不能让它喧宾夺主,同时水果中的水分和糖份含量也很高,用水果做菜时,口味不宜太咸、调味料不宜过重,稍不注意,便会弄巧成拙。

葡萄鱼 将鱼肉修成梯形腌制,蘸蛋糊炸至金黄,呈葡萄粒状时捞出装盘;菜叶焯水修成葡萄叶状,贴在鱼肉旁,用白糖、白醋、盐、葡萄调成糖醋汁,淀粉勾芡淋上鱼身即成。

葡萄面排 将葡萄干加糖煮沸后,放入玉米粉、柠檬汁、糖色调好口味煮至微沸。将猪油、盐、牛奶、泡打粉和面入模,放进烤箱烤至6成熟时取出,倒入葡萄干煮液,冷后盖上另一面片,涂蛋糊划花纹,烤熟即可。

酸甜水果汤 苹果去皮切成扇形小块,柠檬切片,加水煮几分钟。取出两三块煮好的苹果,留做装饰用。剩下的挤汁回锅加水加温。用饮用水将栗子粉和蜂蜜溶解拌匀,和少量柠檬汁倒入汤中,加苹果块装饰即可。

Suger List

水果、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南瓜 紫菜 生菜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黄、窝笋、黄瓜西红柿、西葫芦、冬瓜、菜瓜 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黄韭、鲜雪里红、茄子、小红萝卜、角瓜、瓠子、鲜蘑菇、豌豆苗酸菜 塌棵菜  
4%:洋白菜、韭菜、绿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 扁豆荚 茭白春笋 油菜 空心菜 臭豆腐。  
5%:丝瓜、小葱、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 酱豆腐 韭菜花。  
6%:白萝卜、青水萝卜、心青、大葱、韭菜苔、冬笋、草梅 桃 枇杷豆腐干 黄豆芽  
7%:香椿、香菜、毛豆、黄桃子、黄胡萝卜。  
8%:生姜、洋葱头、红胡萝卜 樱桃 柠檬  
9%:橙子、波萝、李子、莲蓬 榨菜 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12%:梨子、桔子 豌豆 橄榄  
13%:柚子、苹果  
14%:荔枝 山药
15%:苹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红果
85%:粉条

吃水果要有选择性
1、选择含糖量少但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如草莓、樱桃、西瓜等。
2、选择富含果胶的水果,如菠萝、杨梅、樱桃等。
3、尽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免引起血糖升高,加重胰岛B细胞负担。
4、选吃新鲜水果,不吃含糖分高的水果罐头。
5、尽量少喝或不喝果汁,因为果汁中膳食纤维较少。

Milk and Fruit — Breakfast


牛奶果羹

特色:香浓的牛奶中散落着粒粒甜美水果,就像琼浆中的玉露一般,美丽晶莹,让你边吃边欣赏着它,慢慢地陶醉在它的甜美与亮丽之色中  

用料:鲜牛奶500ml 苹果1个橙子1个梨1个  

做法:  
1.将苹果、橙子、梨洗净。橙子切开去 皮,切成2cm见方的小块。  
2.苹果、梨也切成同样大小的块后,与橙子一同放入牛奶中即可。  

小贴士:  
1.水果的种类多多,可以选自己最中意 的水果放入其中。  
2.做成之后,可以与曲奇饼干等其他小点心同食。



阿猫疑惑:牛奶可以立乱混水果食既咩?!牛奶既蛋白质同水果里头既维生素C或者果酸会产生不能被人消化既物质嘎,摄入过多会生can嘎。例如,牛奶同橙就真系吾可以捞埋黎搞,常识黎既播。不如水果捞酸奶好过啦,又饱肚又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