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香港又唱歌啦 — 四川地震之《承諾》

mms://202.177.192.111/rthk/special/sichuan512/SiChuanThemeSong.wma

《承 諾》原曲-海闊天空
曲:黃家駒 詞:劉德華
多少人 多少幸福被搶奪
多少生活在一息間被埋沒
一切變沉默
淚光在眼眶閃爍
塵埃沾滿了失落 的輪廓(情願是我)
不必說 你們背後還有我
未來就是崎嶇也會陪你過
一個你 一個我扛起不需要脆弱
前面越走一定會 越寬闊(你還有我)
*誰人都會恐懼面對黑暗的角落
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
我要你重獲 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repeat * )
** 縱然山搖地破 也要安然渡過
有你有我 **( repeat * )
我要你重獲 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repeat* )

這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合唱採用Beyond黃家駒的經典歌曲《海闊天空》的曲調,由劉德華重新填詞,取名《承諾》。香港演藝界譚詠麟、曾志偉、劉德華、張學友、李克勤、許志安、梁詠琪、楊千嬅,無綫電視:鄭少秋、邵美琪、石修、林保怡、王喜等;亞洲電視:陳啟泰、袁文傑、樊亦敏、張家瑩等;香港電台:車淑梅、梁思浩、區瑞強、周國豐、羅啟新、麥潤壽等;鳳凰衞視:吳小莉、李輝、胡一虎、沈星、周瑛琦等;新城電台:路芙、瑪姬、林柏希、Bob等百多位演藝界人士及媒體從業人員,共同唱出一曲《承諾》,向災區民眾送上祝福與關懷。這次歌曲錄製也會同時在北京、台北兩地進行。在北京參與錄製的演藝界人士包括:成龍、孫楠、徐靜蕾、滿文軍、林依倫、李冰冰、范冰冰、陸毅等;在台北參與錄製的演藝界人士包括:周杰倫等。 鳳凰衞視負責兩岸三地三個版本的歌曲及MV錄製,並負責後期合成,隨後無償提供給兩岸三地各媒體播放。





講老實果句,阿劉天王填詞填得幾五錯
但D人就唱到鬼甘馬六
我雞皮起左三次先聼曬成首野
歌詞值得回味但歌就...噩夢啊!

[轉]鈣,要補!要補之有道!

吃吃喝喝有"钙"念   

对于许多疾病来说,等发生了再来治疗或防止其恶化是较多人实行的方式,但对骨质疏松症来说,一旦发生了,是很难将已流失的骨质再补回去的,此时,唯一补救措施就是不让它继续恶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充钙。
豆制品、海产品、海藻类、黄绿色蔬菜,甚至是水果类,都是钙质的良好来源。  
1.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黄豆粉等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  
2.海产品:连骨的小鱼也是钙质的好来源。各种鱼类当中,淡水鱼所含的钙质较多,而小鱼干钙含量每100克更可高达2213毫克。虾贝类则以虾皮和虾米的含钙量最丰富。其他如虾仔、文蛤和牡蛎,也是钙来源丰富的食物。  
3.海藻类:包括海带、昆布、裙带菜、黑海带等,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胡萝卜素、钙质、钾及膳食纤维,热量低可多加利用于烹调上。以干海带为例,每100克钙含量为737毫克。  
4.黄绿色蔬菜:黄绿色蔬菜的钙质含量比淡色蔬菜来得多,且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可提升抗氧化力,对防癌有极大意义。

摧残骨骼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如果摄取过多,不但影响钙的吸收,更加速钙排出体外,它们分别是:  
1.高磷食物:含磷较多的食物,以肉类最为常见,相反的,肉类所含的钙却少之又少,一块手掌大小的四两的瘦肉,只有二十毫克左古的钙,但却含有将近两百毫克的磷,吃过多的肉,反而造成钙的流失。 磷亦广泛存在含有食品添加物的加工品、零食和快餐简餐之中,长期摄食这些食品,造成过量的磷,影响到钙和铁的吸收。因此,尽量减少香肠、火腿、肉罐头、洋芋片、方便面和可乐等加工食品,可以杜绝过量磷对骨骼造成的危害。  
2.盐分:盐会加速流失骨骼的钙,素有"偷钙贼"之名。澳大利亚科學家对124名更年期妇女做了为期两年的研究,通过对这些妇女的髋关节和膝关节X光、尿液检查,并了解她们每天的食盐量时,专家发现,每天摄取食盐约2100毫克的妇女,骨质几乎没有变化。但摄取食盐超过3000毫克的妇女,她们的骨骼缩小了。  
3.咖啡、酒:由于浓茶、咖啡及酒都有利尿作用,会增加尿中排钙的情形。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会提升50%的骨折几率,喝4杯以上咖啡骨折几率是正常人的3倍以上。酒精会直接攻击催毁骨骼细胞,对骨骼细胞的伤害就好似毒药一般。而且酒精会损害黏膜,影响肠子对脂肪的有效吸收,造成大量不被吸收的脂肪与肠内的钙结合,形成不为体内吸收的复合物,造成钙大量的流失。在酗酒的人身上的血钙浓度会明显下降,骨骼年龄比实际老了四十岁。喝两杯酒的人,其骨折几率为正常人的两倍;喝四杯以上,则提升至7倍,酒对人体的伤害无孔不入,即使是最坚硬的骨骼也敌不过它的破坏。

晚上不宜吃补钙食品

大家都认为睡觉前补钙的效果好。大家还知道虾皮里钙的含量非常丰富,于是乎,有些人觉得睡觉前吃虾皮补钙的效果一定会超过牛奶。其实这种看法是完全错误的,它不但不能达到补钙的目的,更容易增加患尿道结石的危险。  
虾皮营养丰富,钙含量高达991毫克/100克,素有"钙的仓库"之称,但需要注意的是,正是因为虾皮含钙高,因此不能在晚上吃,以免引发尿道结石。因为尿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而食物中含的钙除一部分被肠壁吸收利用外,多余的钙全部从尿液中排出。人体排钙高峰一般在饭后4至5小时,而晚餐食物中含钙过多,或者吃晚餐时间太晚,甚至睡前吃虾皮,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尿路结石。日本松下医院曾对270名尿路结石患者进行了调查,其中97人大都在21点后进晚餐,25人有吃完夜宵就上床睡觉的习惯。  
所以,晚上补钙不能过晚过多,补钙食物的选择尽量选择易消化吸收的。而睡前1至2小时喝一杯牛奶,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广州蟑螂涌出地面 专家称与地震无必然联系

南方日报5月16日报道 连日来,本报收到市民报料,反映广州部分街巷蟑螂突然大量涌出,有市民怀疑是地震前兆。昨日记者采访权威专家获悉,蟑螂出没与地震并无必然联系。

网上热炒蟑螂反常现象

13日下午5时,廖先生途经广州市越秀区盘福路医国街时,发现旁边的沟渠排水口突然涌出200多只蟑螂。"那些蟑螂都有拇指那么大。平均每秒可以涌出四五只。"廖先生沿着街道直行,发现连续五六个排水口都出现蟑螂蜂拥而出的景象。"居民有用火烧、用水堵的,有用杀虫水喷的,有用报纸塞住的,但都效果不明显,过一会儿又从其它排水口出来了。

14日傍晚6时,张先生发现荔湾区桥中兴源街附近满地都是蟑螂,"起码有上千只,而且大多都是死的,一堆就有几十只,有小部分还活着。相邻三四条街道都有这种现象。"张先生担忧地说,"四川发生地震前,有人发现一些动物很反常。现在蟑螂群出,是否预示广州要发生地震了?"

在全国人民关注四川地震灾情的时候,部分网友对异常现象议论纷纷,名为《地震局不如养几个蟑螂》的帖子被多个论坛转载。帖子称蟑螂比地动仪更敏感———"科学家用蟑螂做了一个实验……发现在1个月里它们出现了5次反常行为: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第一次都发生在地震前4小时……蟑螂尾须上的每一根丝状小毛,和张衡地动仪的每一个铜丸一样,只对来自某一方向的震动最敏感……它丝状小毛却有两千根,辨别方向的精密程度显然也就高得多。"

蟑螂出没与地震无必然联系

对于蟑螂的反常现象,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吕金水表示,动物集体迁移,可以是因为地震,也可以是温度、电磁波等改变造成的,一些动物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了,就会出现类似的举动。而蟾蜍等一些动物到了春夏之交的交配季节,也会大量出来地面交配。
具体到蟑螂,就算蟑螂对震动很敏感,也可能是因为下水道堵塞,水太满,或者是下水道出现一些有害气体等情况,把它们突然逼了出来。

吕副局长说,地震预测是一个综合预测,也是一个世界难题。不能单凭蟑螂、老鼠等一些动物的异常,就断定有地震发生,它们之间没有必然性和唯一性,市民没有必要恐慌。

(屌你!你話係世界難題甘代表你學術未到家遮,人地果D生物預測天生嘎!況且你D又係乜輪專家吖!?草菅人命專家吖?!非典果陣個衛生局長連“廣州甘多人瓜柴一兩個吾算乜”都敢講啦,米一樣最後做佐乜七抗非英雄!你越係話不必恐慌我就越驚吖大佬!)

吾制吖...我又要去!!

Rome, Pisa, Florence, Cannes, Nice, Monte Carlo, Barcelona, Gibraltar, Casablanca, Seville, Lisbon, Paris, Normandy, London...

尼D都係我想visit既地方,如果有$有時閒既話...今次舅父帶丈公姑婆一次過完成曬我大部分夢想,崩潰!!吾制吖....舅父我又要去埋一份!!點解你地周圍happy果陣我就要為CFA搏老命...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