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今日,就甘淪陷...!!

真材實料手工餅,無論係餅乾本身定裏頭D朱古力夾心,全部都係堅野,脂肪含量好高,估計係來自朱古力既,味道非常純正,完全無過甜既感覺,餅乾口感恰到好處

一句話講曬,淪陷!

包裝簡陋而樸實,卻係貨架上有致命既吸引力,不得不佩服包裝概念果個設計師!

http://www.pepperidgefarm.com/Default.aspx

冰酒...製作方法決定產量稀少!

ICE WINE(冰酒)

德國、加拿大冰酒:

冰酒最早在德国诞生,在德国称为eiswein,加拿大因气候适宜而后来居重,称为ice wine,现在这两个国家是冰酒的主要产地,其次是奥地利。冰酒是在葡萄成熟时留挂树上,到冬初天气寒冷,气温降到摄氏零下5度至 15度,葡萄中的水分结冰时采摘。通常是在凌晨采摘冰葡萄,迅速送到酒庄/园压榨出浓缩的葡萄汁酿成酒。冰酒的特点是糖份高,酸度高,可清新,可圆润。德国冰酒的特点是花香芬芳,精致优雅,具传可以陈年百年以上。德国艾冈慕乐冰酒(Egon Müller Eiswein) 是珍稀冰酒,香气优雅,结构精致。这家酒庄的冰酒不是年年酿,如果年景适宜,采摘的冰葡萄也仅酿数十箱,因此是这个被称为雷斯林(Riesling)之王酒庄的珍稀酒。加拿大冰酒则蜜香突出,圆润透爽,最出名的是云岭冰酒(Inniskillin Ice Wine).

半甜/甜香槟:

香槟的气泡如细细的玉珠,若用碟型香槟杯,真可谓大珠小珠落玉盘。香槟从极干(Brut)、干(Extra Dry)、次干(Sec)到半甜(Demi Sec )和甜(Doux) ,风味不同。中秋夜赏月吃月饼,正可以欣赏半甜和甜香槟。香槟庄的最大秘密就是调配不同葡萄品种和不同葡萄园基酒的比例。著名的Krug香槟庄,无年份香槟用多达四五十个地块的基酒,以及6-10个年份的酒精致调配而成。任何外人都不可能知道确实的调配比例。调配之后,装瓶加酵母和精致甜菜糖开始第二次发酵,迷人的香槟气泡就此产生。香槟陈年时间越长,品质越高。普通香槟的陈年时间为一年,年份香槟的陈年时间为三年。半甜和甜香槟的秘密是在澄清酒泥时补充酒的甜度。保罗杰庄(Pol Roger ) 在调配香槟时有四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集思广益,作出最佳调配比例的决定。保罗杰庄的富特半甜无年份香槟(Rich Special Demi-Sec-Non-Vintage) 是半甜香槟中的佼佼者,连名字都富贵呈祥。 除了香槟外(只有法国香槟地区产的起泡酒才能称香槟),其它国家也产性价比佳的起泡酒。好的起泡酒应该是酸度活跃,质感俱佳,清爽怡人。意大利皮埃蒙特Asti出的起泡酒,果香足,清爽顺口,价格适宜,是节日的选择之一。

波尔多甜白酒:

尔多甜白酒是用贵腐赛美蓉葡萄酿制,即用贵族霉感染后糖份浓缩的葡萄酿成。最出名的甜白酒产区是索泰尔纳(Sauternes),最著名的是伊甘酒庄。波尔多许多著名公司都在这里拥有甜白酒酒庄,如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堡的控股公司罗斯柴尔德男爵拉菲集团[Les Domaine Barons de Rothschild(Lafite)] 在索泰尔纳便拥有留赛克堡(Chateau Rieussec) ,酒堡主管就是拉菲堡的主管查尔斯·切瓦烈(Charles Chevallier),精心酿出的2001年甜白酒被评为年度顶级酒。除了出顶尖甜白酒的酒庄,索泰尔纳-巴萨尔克、格拉夫和附近产区产大量性价比佳的甜白酒,不用太花费即可买上一瓶。木桐酒庄的控股公司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公司(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 的菲利普男爵索泰尔纳 (Sauternes Baron Philippe) 甜点酒色泽金黄,花蜜芬芳,是款贵族身、价格佳的甜白酒.

加州甜葡萄酒:

加州的甜葡萄酒似乎被其它著名品种遮掩了。加州气候得天独厚,可以种植的品种广泛,因此许多酒园都酿甜酒。加州的甜葡萄酒涵盖各个方面,从麝香葡萄甜酒、晚收赛美蓉和长相思甜白酒、晚收增芳德的甜红酒,到波特酒,应有尽有。罗伯特孟大为酒园纳帕谷麝香-奥罗(Robert Mondavi Winery Napa Valley Moscato d’Oro) 是较为清爽的甜白酒,突出的忍冬花香是一个特点,配清淡的水果派甜点最为适宜。加州既有清爽甜白酒,也有浓郁甜红酒。木桥酒园波塔欣克 (Woodbridge Portacinco) 便是一款,按波特酒酿造法,用五种葡萄Touriga Nacional, Trousseau, Souz?覿o, Alvaralh?覿o and Tint?覿 C?覿o 发酵,加中性白兰地停止发酵保持一定糖份。酒色深紫,黑色浆果香气,圆润厚重。因为只在酒园出售,所以是款稀少的甜酒。

晚收甜白葡萄酒:

阿尔萨斯是闻名的晚收葡萄酒(Vendanges Tardivas)和精选晚收葡萄酒(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的产区之一。阿尔萨斯是法国最独特的葡萄酒产区,不仅产的酒风格独特,中世纪的小镇,鹅卵石的街道,木结构的房子,产地风土人情更是独具一格。阿尔萨斯晚收和精选晚收甜葡萄酒的特点是可以用四种葡萄酿造,雷斯林(Riesling)、琼瑶浆(Gewurztraminer)、托凯灰品乐(Tokay Pinot Gris)和麝香葡萄(Muscat),受贵族霉感染后,先采摘酿精选晚收甜酒的葡萄,需要多次采摘,剩余糖份够标准的酿成晚收甜酒。由于葡萄品种多,而且是单品种甜酒,阿尔萨斯的甜白酒的一大特点是各品种葡萄酒的风味不同。贺古庄(Hugel et Fils) 晚收和精选甜白葡萄酒有多种可供选择,不但酒出色,深黄色的酒标更是吉庆喜人,是中秋送礼的佳品.


西班牙甜点酒:

“葡萄酒香气的精神” 体现在西班牙桃乐丝公司的葡萄酒里。玛思卡都甜点酒(Torres Muscatel Oro) 是用两种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最为称道的葡萄酿成,蕴藏着欧洲古文明的灵魂。西班牙葡萄种植面积最大,产量却不是第一,如同米盖尔·桃乐丝(Miguel Torres)所说:“气候干燥,土地贫瘠,葡萄单产低,却蕴含着浓郁的果味。” 这样的葡萄,酿成金琥珀淡樱桃色的甜点酒,迷人的桔子花和蜂蜜甜香,为月圆之夜增加了浪漫的情怀。

葡萄牙波特酒和马德拉酒:

波特酒分白波特酒和红波特酒,用不同的葡萄品种酿成。两种波特酒先酿成半发酵酒,榨出酒后随即加入中性白兰地终止发酵,根据残留糖份的高低决定了波特酒的甜度,形成波特酒的独特风格。波特酒有几种,常见的有年份波特酒(Vintage Port),同一年份的特殊品质波特酒,酒为深紫色,重酒体。装瓶后可以继续熟化,变得柔顺优雅。明确陈年时间的波特酒(如10年、20年、30年等) 这类超优质波特酒用不同年份的波特调配而成,在木桶中陈年不同时间。酒非常柔顺平衡,并有持续的香气。珍藏波特酒(Reserve) 是调配波特酒中优质酒,如Tawny Reserve Ports,需要在木桶中至少培养七年。顶尖的波特酒公司是赛明顿家族波特公司(Symington Family Port company),现拥有的沃若斯(Warre’s) 创建于1670年,是葡萄牙最早的波特酒公司之一。赛明顿家族从事波特酒生意的第一代是安德鲁·詹姆斯·赛明顿(Andrew James Symington) ,他1863年在英国开始销售波特酒,1882年从苏格兰到达葡萄牙波特港,开始波特酒生意,现在主持公司的是赛明顿家族的第四代。经过一百多年的经营,兼并了葡萄牙最著名的波特酒公司,沃若斯公司(Warre’s)、多斯(Dow’s) 和格瑞翰(W. & J. Graham & Co) ,都是世界顶级品牌的高档波特酒。
赛明顿波特酒公司同时也拥有顶级马德拉酒(Madeira)的品牌。马德拉酒因产于Madeira岛而得名。马德拉岛是爱琴海中风景美丽、气候适宜的美丽岛,是世界旅游圣地。马德拉酒是在葡萄汁发酵到一定阶段加入大量葡萄酒精酿增加酒精浓度停止发酵,使酒中的糖份和酒精度都较高。马德拉酒熟化的方式比较特别,用缓慢加热的方式熟化,然后降低温度,放入橡木桶中培养。著名的马德拉酒是历史最悠久的寇萨-戈登(Cossart Gordon),布兰地(Blandy’s),李扣(Leacock’s)和迈尔斯(Miles)。马德拉酒与波特酒一样,都是英国人最喜爱的加烈酒,可以说是“绅士酒”。
文章引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