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TVB很傻很天真

TVB编剧必备台词

1、友情/爱情戏转入悲剧的前兆:  过两天我会移民去加拿大(澳洲)    
2、不欢而散的告别词:  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3、主角进入抓狂前:  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4、感情戏发飙前的铺垫(下巴要抬高,头要歪到一边):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5、人间蒸发数日后返回:  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啊?    
6、当一个男人要撒谎的时候:  总之,我答应你,。。。。。。    
7、分手标准台词:  感情的事是不能强求的。。。。。。    
8、用食指点着对方的鼻子时:  我警告你啊~~~    
9、要被暴扁之前:  香港是讲法律的。。。。。。    
10、手术中灯灭以后,医生疲惫地出来,边走边缓慢而沉重地拉下口罩: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11、医生说完这句话以后,亲朋好友上前包围:  人死不复生,节哀顺便。    
12、弄巧成拙之后:  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    
13、接朋友出监狱:  买点柚子叶去去霉气    
14、生离死别:  再见亦是兄弟(老婆)    
15、辞职、出狱、破产、失恋之后: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16、差佬拷人的时候:  你现在有权不说话,但你所说的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17、律师的抗议(多为戴眼镜,夹一公文包):  我当事人有权不回答这个问题 !    
18、差佬警告记者或者线人:  你知不知道这样我可以告你妨碍司法公正?!    
19、一个被冤枉的猥琐男:  阿sir,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杀人    
20、古惑仔的嚣张,富家子弟的嚣张:  警察了不起啊!    
21、怄气之后: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22、劝说男友(跺脚,扭身,摇晃手臂):  你不要那么幼稚了好不好?    
23、一开朗青春的少男/女,在气氛极为尴尬的时候,手托茶盘突然在镜头正中出现:  下午茶时间到。。。    
24、面对苦闷的老公时:  来喝碗甜汤。    
25、滚出屏幕的时间到了(超过半数情况,两秒后被车撞或中枪):  不耽误你时间了,改天一起喝茶    
26、亏心的丈夫:  我特意去元朗给你买老婆饼。。。。。。    
26、流泪的老爸、老妈或者阿婆阿嫂  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吃顿饭。    
27、迎接浪子回家,千辛万苦之后的重聚:  最主要是一家人整整齐齐,开开心心!    
28、注定要被抛弃的台词(一般在回忆中出现):  我已经你怀了你的孩子    
29、徒增背叛者懊恼和烦躁的汤:  xx汤,很补的,我特意给你熬的    
30、富有的情人在礼品店:  给我包起来    
31、唐僧早该滚蛋:  不妨碍你了,我去做事    
32、FM遇见AM时:  费事同你讲    
33、安抚下岗职工的时候:  做人最重要是开心    
34、穿帮的时候: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